植物肉的風潮席捲全球,媒體及業者稱2020年為台灣的「植物肉元年」,也有不少專家認為,植物肉作為一種「未來肉品」,象徵著綠色飲食的概念更加地深入了一般消費者的心中。在台灣,素食、蔬食、植物肉,不只是出現在全素者的菜單上,高級餐廳、小酒館、速食業者、連鎖餐飲業者、便利商店…當你還在疑惑著什麼是植物肉?其實,它已經成為了大家的一個用餐的好選項。

番茄肉醬義大利麵

▲以三機植物絞肉所料理的肉醬義大利麵,營養美味又兼顧了環保

三機食品總經理謝孟甫表示,除了友善環境、支持永續地球發展外,消費者對於食品多樣化的期待,以及許多業者看好植物肉、未來肉的商機,這都讓台灣的植物肉市場更加蓬勃發展;加上近年狂牛症、口蹄疫、禽流感、非洲豬瘟等疾病的流行,民眾對於植物性食品的接受度也相對提高。三機食品副總經理謝孟晃則說,植物肉在台灣的發展非常地快速,過去一年中各個國內外植物肉品牌都有著不同的市場策略及發展,如果要在台灣站穩腳步,首重還是民眾需求,開發新的口味、新的品項,並從購買、料理、品嚐,都以消費者的角度去設身處地思考,自然會強化產品競爭力。

台灣的研發、製造能力,在各方面都是聞名全球,台灣植物肉的技術在各家廠商的努力下也獲得肯定。三機食品將秉持台灣品牌的創新精神,讓台灣民眾吃的健康、美味、安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