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肉在最近幾年出現在各個媒體中,它不僅是個熱門話題,也是許多食品業者積極開發的商品項目,更是環保人士期待有機會藉此推廣環保、減碳、愛地球的食材。作為潛力十足的「未來肉」,植物肉開發成為漢堡、肉排、絞肉、炸雞塊等,現在更有許多業者嘗試將植物肉調理成海鮮等各式葷食口味。

根據媒體調查,台灣的社群媒體中,許多網紅、社群意見領袖嘗試以植物肉作為創作題材,收到相當好的效果。關於這現象,三機食品副總經理謝孟晃表示,植物肉的話題性十足,包含植物肉股票、未來肉餐廳、植物肉營養成分、植物肉食譜、未來肉那裡買、未來肉價格等,都是網友關注的焦點,而網紅評測植物肉與一般肉品的差別,也讓粉絲們對於植物肉有了新的看法。

脆甜四季豆炒肉末-料理步驟

▲三機植物肉營養均衡,適合作為各式料理的食材

謝孟晃更進一步說明,以「未來肉」來稱呼植物肉其實相當有趣,因為植物肉的確是食品界的未來,植物性蛋白的取得較動物性蛋白來得容易且更加環保減碳,而不少專業人士及消費者擔心的「鈉」與「飽和脂肪」過高的問題,現在的植物肉在研發與生產上也都已經解決,以三機植物肉為例,不僅鈉與飽和脂肪比例恰當,部分產品還做了營養強化如高纖等,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植物肉?未來肉?不論你怎麼稱呼這個創新的食品,它都將更加普及,你嘗試過了嗎?